🌙✨@月亮失约了

你必须在第一位

#ABO  有孕 注意避雷


#送 @南方的猫


#别上升


*


今年北京升温有点快,还没到平常最热的桑拿月这屋子里随便动一动就是一身汗,更别说临走前被嘱咐再嘱咐不准穿破洞裤的易烊千玺,里里外外挑挑拣拣最后还是被套上了一件长卫衣,宽松的袖口里堪堪露出点指尖。



这正常人都受不了的温度还不是得把空调再调低一点。易烊千玺愤愤不平,又迫于对象的不定时抽查只好龇牙咧嘴气鼓鼓,裤子快挽到了大腿根,小脸也红扑扑的,手上的遥控器倒是按的滴滴作响。



这么热还不开空调,又不是成仙了。



空调运转的快,易烊千玺舒舒坦坦地瘫在宿舍床上享受着冷风铺面带来的清凉。对于这种不平等条约他怎么没想过反抗但也敢怒不敢言,被早就登上飞机的老妈子安排的明明白白,还美名其曰:宿舍空调冷。



那我就要调低一点。



屋里的小孩闹脾气喜欢对着干,趁男友远程操控不了便趁机调低几度,扒拉着手机17度的小风吹的倒是惬意。可谁不知道只要人在他面前立马怂的跟个小猫似的,哥哥说什么是什么,反正闹个小脾气左不过也要被“恶意”欺负一通才能长记性。



哥哥真的挺坏的。



不过目的达到了好像心里就是空落落的,有点没劲,没人凶巴巴地抢着跟他争遥控器了。尽管心里再抱怨他也不得不承认,实在是有点想王俊凯了。



易烊千玺撇撇嘴心里委委屈屈的,好像肚子里揣了个球之后更粘人了。按理来说自然是要自家Alpha陪着才好,可偏偏大明星工作推不掉还把自己孤零零的给丢下了。



现在晚上没人抱还真有点不适应,易烊千玺撅着嘴缩成一团,家里带来的碎花小被子也不展开紧紧抱在怀里,好像蜷缩的空间里还有点他的味道。



倒是因为月份不大的缘故,卫衣下面空荡荡的尚还平坦,易烊千玺下意识去摸,甚至还有点怀念自己身上那股每次都不会停留很久就被强势的白兰地覆盖的严严实实的奶香味。



想吃双皮奶了。



屏幕亮了又亮,易烊千玺翻了个身把被子往肚子上又遮了遮,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他知道除了王俊凯,没有人会毫无抱怨地半夜被他摇醒起身就去给他买他想要的。就连从前他睡觉爱蹬被子,也是王俊凯半夜起来给他盖的。



可谁让他的御用大厨一个飞机去了意大利呢?新综艺估计又得拍上好几个月,易烊千玺不得不从两人的小窝里搬到宿舍住,原因挺简单的,没王俊凯他怕黑。



只是宿舍里难免不会糙一些,舍友此起彼伏的呼噜声让本来浅眠的易烊千玺更是无法入睡,一时分不清是噪音绕耳,还是太想跨越版图在另一边的对象了。



那里的月亮是不是和这里一样圆呢?



窗户被关的死死的,仅从磨砂的半透明中折射出半点月亮的影迹。易烊千玺悄悄睁开眼,张开五指任月光洒在掌心里,然后再悄悄攥紧放在胸口,静静地躺着,心口好像有些微微发烫。



看来月光也是有温度的,看来是他也在想他了。



*


初夏的北京还下了点小雨,早上王俊凯打来早安电话的时候易烊千玺才刚起床有些迷糊。迷迷瞪瞪地哼哼唧唧,按照他的指令摇摇晃晃地走到衣柜跟前套上了件薄外套,嘱咐说不能着凉。不过说来也巧,那件不偏不倚正好就是上次和王俊凯买的黑白情侣装。



王俊凯之前说他穿白的好看,但是现在易烊千玺觉得,黑色显瘦正好可以遮一遮最近微微胖起来的体型,于是悄摸摸地穿上王俊凯的那件,反正也就是大了点,心里甜滋滋地没人知道。



不过好像这段时间一到饭点就容易饿,课间垫了点零食好不容易熬到下课,甩开小胡和饭搭子一下子躲在食堂的某个小角落里开着视频的易烊千玺格外愤恨,筷子戳戳排骨都快戳烂了也塞不进嘴里,口味越发刁难了起来,倒是念叨起对象做的糖醋排骨了。



食堂的完全比不上嘛。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分外想念大厨的小易语气多了一丝娇气,筷子塞进嘴里咬着什么也吃不下,悄悄跟对象抱怨∶“食堂的饭太难吃了。”



“乖啊我下个月就回来了。”屏幕对面的王俊凯身上的围裙还没摘下来,对着屏幕理了理凌乱的头发,臭美的样子半点也没变。看样子多半是刚刚接待完晚上的那桌客人,主厨可真是忙的不可开交,带着围裙的样子就跟从前在家给他做饭一样,让他心里想的紧。



其实不仅是厨艺还有人,他都想的不得了。



而远在意大利分隔一个月的小情侣怎么能不想另一半,王俊凯总是在做菜的时候下意识地按照易烊千玺喜欢的口味去做。做完才发现,每次屁颠屁颠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讨食,还中肯夸赞的小朋友早远在版图的另一侧呢。




吃起来是家里的味道了,可和他坐在一起的人却不在身边,这么久没见自然是想念的紧,也不知道自家Omega有没被孩子闹得睡不好觉,随口问∶“那宝宝还好不好?”




“什么宝宝?”说话的间隙旁边好像有熟人经过,易烊千玺偏了偏身子,压低了声音窝在椅子上对他说∶“你说宝宝,我都分不清你说的是我还是肚子里宝宝了。”




王俊凯轻笑了一声也不反驳,心安理得地收下对象毫无防备的撒娇,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消不下去。视频这边还开着,可迫于时差缘故意大利的时间已经是下午,晕上鹅黄的天空像一碗桂花汤圆,甜甜蜜蜜地酿着自家小朋友嘴边的两个梨涡,特别甜。



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收拾的干净的灶台正准备往回走,走着走着突然想起来自己走前派胖虎汇报情况的时候说那边好像有些状况,于是换了个角度举着手机对着自己的脸,不免担心地问∶“那你和宝宝好不好呀?我记得听说你参加节目发生了点意外,有没有受伤?”



“哼,胖虎又跟你告状。”易烊千玺一手揣上刚买的一兜子零食离开食堂,一手举着伞,歪着头肩膀夹着手机安慰着那头的王俊凯∶“没事的,就是队员受了点伤,你别担心。”




可相处多年的经验告诉自己,不管是在一起之前还是在一起之后,小朋友都总习惯把情绪和烦恼藏进心里不愿让自己担心。但至少从过于冷静的语气和胖虎的描述来说就可以知道,他这次多半也是想把压力扛在自己肩上不愿和自己说。




他一直是这样坚强又独立,也正是因为这样自己才会格外担心。王俊凯叹了口气,探着头拐进一个卖古物的小店里打算给易烊千玺买点礼物∶“委屈了就说出来,不还有我呢么?”



“我知道。”雨还在下,这句话让走路的脚微微顿了顿,紧抿着的唇泄出一丝叹息的意味,等片刻恢复过来才继续往前走。



短暂的沉默过后,一分无奈爬上嘴角,他知道王俊凯又在怪自己不主动和他说了。“我不委屈,因为我要有独当一面的能力才能和你站在一起啊。”




易烊千玺敛着眸轻轻地笑,笃定地说:“所以啊你别担心,我自己可以处理好的。”



“好。”王俊凯紧紧盯着镜头前的那片黑暗,一双桃花眼里闪烁着坚定和认真。“那你记得至少累了,你的身后还有我。”




“嗯。”易烊千玺轻轻嗯了一声便没再说话,耳边风徐徐地吹,可谁也没有去打破这短暂的安静,彼此的呼吸隔着海峡再次传入耳中,平缓地好像他就在身边的安全感。



王俊凯抿了抿嘴,嘱咐他小心着凉便挂了视讯,懒散地瘫在床上没有说话。




其实他有很多想说但没说出来,但他信他能明白自己说的那句话的意思。




他是想说,他愿意做他的依靠。




唯一的依靠。


*


今天王俊凯回家。



易烊千玺起了个大早,赶忙回家去收拾收拾屋子,毕竟好几个月没人住多少有点乱。不过这可苦了胖虎,非工作日还要起个大早。只因为王哥一句不放心自个儿就得亲自去接小祖宗去,这不自家老板还揣着人孩子呢。




可要说合法上路这件事,其实易烊千玺前几个月就拿到了驾照,但无奈家里有个唠叨的对象,正巧赶上有了孩子便说什么也不让他开车,总说危险。




好巧不巧到家的时候才十点,扫扫地地什么的干下来竟然体力也有点跟不上。易烊千玺后背倚着餐桌,气喘吁吁地感叹真的是得罪不起吃醋的Alpha。




他自己哪知道从成年那天被标记然后里里外外被吃了个彻底起就已经进了狼窝,不管白天黑夜的没事总要被某只巨型粘人的猫咪拉着运动一番,自己的牛奶味就没在身上长待过,有点可惜。更别说吃了醋的王俊凯,就因为上次碰了哪个小女孩的头晚上回家就要被虎视眈眈地借机压着欺负一顿,最后直接中了标。




罪魁祸首事后还要感叹,明明就是他的错嘛。





易烊千玺眯着眼垂着头靠在墙壁上,长长的刘海随着脑袋垂下来,堪堪遮住了眼睛,眼前一片黑。




他只当是孕期正常的晕眩,但是一孕傻三年这句话倒也说的是真的。直到温热的呼吸贴近耳畔的那一刻易烊千玺才惊地后退一步,被王俊凯直接搂紧怀里。




“你怎么回来这么早。”惊讶归惊讶,但是小猫咪的声音软乎乎的,悄悄转个身钻进他怀里,眼睛溢着欢喜。“想你啊。”王俊凯轻笑一下,伸手捏住他的鼻子,故作遗憾道:“你不想我啊。”




“怎么会!”刚见着人就要走,易烊千玺自然是不肯,拽着他的手不肯放却还羞于把心里话说出口,只好小声嘀咕:“我可想你了,很想很想的那种。”




王俊凯虚虚地环着怀里的人,低下头凑过去吻吻他的嘴唇。“我下周有节目要参加。”小孩可怜巴巴,睁着水灵灵的眼睛还得保持乖巧听话地应了声哦,逃不过的失落。见着人没几分钟就知道下周又有分别了,说实话他平常都没有现在这么不舍。





考虑到站太久累,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把人带到沙发上坐下说:“我得想想带什么东西。”“那你把我带过去呗?”易烊千玺把自己的手放进王俊凯的掌心里包住,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说了那句话之后脸就开始烧的慌也不敢抬头看他是什么反应。还没来得及问出口脸突然被捏住,王俊凯的脸在自己的面前突然放大了好几倍。那双淬着星星的眼睛好像一望进去就跌落在了一片星海里,盯得他耳尖发烫。




“好啊。”王俊凯不再逗他,反而把人搂进怀里答应的很干脆。“不是.....我就是随口一说啊。”易烊千玺想要转过身去急忙解释,本来好好窝在他的怀里,可是着急忙慌手也不知道碰到了哪里,两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你这么着急啊。”王俊凯率先笑出了声,把怀里的人脸都给羞红了,支支吾吾地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才肯开口:“好了不闹了,本来节目就是要和你一起参加的。”




易烊千玺赶紧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那只得空的手紧紧握着他的,只是听到那句话有些惊讶:“咱俩吗?”




“对。”王俊凯把下巴靠在他的头顶上,小朋友的头发软软的,身上还有一股奶乎乎的香味。“我好想你。”




王俊凯的声音翁翁地从头顶上传过来,带着避免不了的疲倦和劳累。其实他今天早上不用那么早起赶早飞机,但是有句话说的挺恰当——小别胜新婚。王俊凯想易烊千玺,是那种此刻只想抱着他的想念,是那种想把他搂在怀里亲的想念。




然后他那样做了,只不过是易烊千玺主动的。他绯红的脸热度还没有消去,但是眼睛里的光亮却被王俊凯看的一清二楚。




他在对他说:“我也想你。”





END


评论 ( 37 )
热度 ( 2654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原味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